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资料中心
省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验收“六五”普法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4 10:22    浏览次数:


陈先森率省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验收法治建设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森讲话。


市委书记姚玉舟主持。

中国宣城网讯8月18日至1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森为组长的省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验收“六五”法治宣城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姚玉舟陪同并主持汇报会,市领导颜银河、王章来、刘标、张平、徐德美、孔和平陪同或出席汇报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广德县、旌德县和宣州区进行实地检查;在19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组观看了我市“六五”普法专题片,听取了全市“六五”普法情况汇报及普法重点单位的发言,查看工作台帐,全面了解情况。

陈先森在讲话中说,宣城市在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六五”依法治市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也取得了良好成绩。主要体现在:领导重视,各级领导站到一线、身体力行,建立了一系列保障机制,形成了全市上下紧密联系、互动联动的格局;重点突出,注重抓领导干部、青少年等关键人群,取得了明显效果;狠抓载体,创新多种方式方法,保证普法工作落到实处;措施得力,体现了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

陈先森要求宣城市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查找不足,着眼未来,进一步抓好全市普法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加以整改落实。对照规划和决议,对弱项查漏补缺,把“六五”普法工作划上圆满句号;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增强普法工作实效。继续抓住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等关键少数,提升法治思维,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环境;三是坚持工作创新,提升普法工作水平。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做到有的放矢,打造有效的平台,不断扩大普法工作覆盖面;四是坚持成果转化,开辟新思路、新途径。要把“六五”普法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运用,培育自身品牌,吸纳到“七五”普法工作中;五是强化保障,夯实普法工作基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在人财物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姚玉舟表示,省检查组对我市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对检查组提出的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逐一抓好落实,确保“六五”普法善始善终、圆满收官。姚玉舟强调,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我们结合宣城实际,在推动机关干部学法考法和落实普法经费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实效。下一步,将以此次省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谋划“七五”普法工作,推动法治宣城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宣州区政府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本网记者 段北生 文/图)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