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绩溪县
十月展播——绩溪县临溪镇曹渡桥村程美琴家庭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17:22    浏览次数:

绩溪县临溪镇曹渡桥村程美琴一家共有4口人。她与丈夫余庭跃都是长期扎根乡村教育的小学教师,夫妻二人工作兢兢业业,遵纪守法,乐于奉献,在临溪镇的师生及家长中,有口皆碑。成家20多年来,家庭和睦,夫唱妇随,一言一行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余庭跃担任临溪中心小学校长20年期间,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视学校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在他的领导下,临溪中心小学荣获了宣城市“平安校园”、“文明单位”、“普法教育先进学校”等称号。余庭跃本人也荣获2014年“宣城好人”称号,并多次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优秀党员。

程美琴是宣城市骨干教师、县优秀班主任,她结合班会课积极开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同时还以家长会及上门家访为契机,积极向村民家长们宣传道德与法治常识。并在业余空闲时间收看《社会与法》、《法治天地》的电视频道,不断充实自身的法律知识储备,同时,还向身边的人大力宣传法律、法规。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不仅是临溪中心小学的校训,也是他们教育之家的家训。他们的女儿余真是2016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在父母教育的熏陶下,从北师大研究生毕业后毅然选择了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现任绍兴市一中教师,负责团委工作,兼任绍兴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项组讲师团讲师。她发挥心理教育专业的优势,开展对高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参加各级单位组织的法治教育公益宣传活动。程美琴的婆婆虽然是不识字的农村妇女,但是正直无私的道德品质,成了乡邻们学习的榜样,是曹渡桥村出了名的热心人。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