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泾县
十月展播——泾县黄村镇黄村村黄永刚家庭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17:13    浏览次数:

黄永刚,男,1981年7月16日出生,泾县黄村镇黄村村人。该家庭爱国守法,勤劳本分,以务农为生,全家共种植农田二十余亩。在辛勤劳作的同时,主动帮助邻居解决生活中的小事小情,和周边邻居的关系都很融洽。邻居有困难时,能主动搭把手帮助解决。

2011年黄永刚主动担任村义务调解员,全家人极力支持,在生活中主动普法,带头守法,维护村庄稳定,构建和谐村庄为维护稳定和谐村庄作出了积极贡献。

平时,该家庭成员在黄永刚的影响下,积极将普法工作放在首位,义务普法,他本人也认真摸索研究各类纠纷的特点和发生规律,采取得力措施,防范到位,抓早抓小抓源头,对可能诱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化解,确保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作用。

经过不断的实践和总结,黄永刚形成了自己的一套调解方法。在做群众工作时,针对不同类型矛盾纠纷和不同的人,他会采取有针对性的调解方法和措施。在调解工作中注重就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刚柔并济、循循善诱的方法达到最好的调解效果。针对个别直接调解无法解决的问题,他总是选择旁敲侧击的方法,通过当事人亲朋好友间接地对其进行劝说。总的来说,他认为在调解工作中,不能和村民硬碰硬,我们是来解决矛盾的,不是来制造和加深矛盾的。

黄永刚凭着对乡亲们的一片赤诚,常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他也总会不辞辛苦,深入到家中进行调解,使矛盾得以消除,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情,赢得了群众的赞誉,为黄村村的美好乡村建设做出了努力,也为当地的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