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以案说法
有“美女”添加好友?小心新型微信骗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9 17:22    浏览次数:

宣城新闻网讯 “你好,我是XX幼儿园的老师,我的弟弟昨天被查出急性白血病,现在在医院急等着用钱,我在外地不方便,可以先找你借一点应急吗?”当你看到这段话时,可能你正在陷入一个预谋以久的微信骗局。

安徽省宣城籍男子陈某曾因盗窃罪入狱三年六个月,出狱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2016年初,因赌博欠了外债,他便动起歪心,想在微信上骗一笔钱还债。一番策划后,陈某在网络上精心挑选了一张美女照片作为自己的微信头像,添加了“附近”的微信张某为好友,并介绍自己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以博取张某的信任,聊天一周后,陈某谎称自己的弟弟患了白血病急需用钱,张某信以为真,便向其转账人民币5000元,第二天,张某发现自己被陈某拉黑,方才明白被骗。此后,陈某又申请了多个微信号,利用同样的方式作案,截止2017年5月被抓获,其已经作案五起,骗取钱财共计人民币106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通过手机、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06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陈某利用手机、互联网发送虚假信息,多次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社会危害性较大,依法酌情予以从重处罚,故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对查扣的犯罪工具手机2部予以没收。

温馨提醒:微信是大家喜爱的社交产品,利用微信可以很便捷的与他人进行沟通。但这也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用来发各种垃圾推广、不实消息等等,诈骗者利用微信的摇一摇或者附近的人锁定被骗对象,然后把自己伪装成“高富帅”、“白富美”进行搭讪,骗取信任后可能会以各种理由向你借钱或者邀你参与投资,骗取钱财。所以在遇到此类情形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黄晓雪  许艳)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