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通知公告
市司法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5 00:00    浏览次数:

关于宣城市司法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宣城市司法局主要负责牵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内设 8个科室(处、中心)。司法局共有编制48名,实有在职人员43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19人。2014年司法局重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权益,促进经济社会良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坚持依法治市,着力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务实创新,延伸“法律六进”工作触角,探索开展“法律进家庭”活动,突出法治文化建设的系统性,不断提升法治文化内生动力,突出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学法,带动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持久深入,加强部门联动,推进“谁执法谁普法”社会普法教育机制的落实;坚持源头治理,着力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巩固完善社会矛盾纠纷研判预警机制,推进个性化、专业化调解组织建设,全年调处纠纷1.5万件,成功率98%以上;坚持正面引导,着力加强对特殊群体的管教帮扶,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监管机制,建设社区矫正关爱帮扶体系桥梁工程,全市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40余次,为53名特困的“两类人员”子女提供了“一对一”的律师结对帮扶,为5名社区矫正对象办理低保,322名社区矫正对象落实了承保田,提供职能培训、指导就业或就学1058人次;坚持合力护航,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不断探索法律服务新举措,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血液,不断扩张公证服务半径,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全力满足弱势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不断加强司法鉴定机制建设,努力提升司法鉴定公信力,不断优化国家司法考试服务工作,确保全程“零差错”。

二、部门概况

宣城市司法局为一级预算单位,无所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市司法局收入决算总额为1341.13万元,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2014年市司法局支出决算总额为1341.13万元,其中:公共安全123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07.6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市司法局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司法局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司法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司法局机关为完成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公证律师、信息化等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及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公共安全支出1233.5万元。主要用于:

工资及福利支出328.66万元,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01.11万元,住房公积金、房帖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0.81万元,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他资本性支出522.92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63万元。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补助。

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