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媒体聚焦
宣城日报:微信平台散布谣言 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作者: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2017-07-17 08:51    浏览次数:

7月8日6时左右,G50沪渝高速宣广段上行线292KM处发生一起涉及危化品运输车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所装载的丙烯酸甲酯泄露,宣城高速一大队采取临时封闭宣城东、西收费道口,在上行线宣城西、下行线湾沚收费站应急分流等措施确保过往车辆安全。截至11时许,该起事故处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泄露的丙烯酸甲酯也并未燃烧、爆炸。

但7月8日下午,“宣城3030303”微信公众号却发布了一则关于G50沪渝高速上发生危险品运输事故不实的微信消息,高速一大队接报后,立即通知辖区双桥派出所联合调查、处置。经查明:7月8日下午,宣城市青年志愿者爱心车队的文员余某使用电脑在“宣城3030303”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消息称:“据网友爆料:今天上午G50芜宣高速植物园段发生一起危险品运输事故,现场火势凶猛,很多附近网友表示闻到了刺鼻的化学品气味,开发区那边有的工厂都停工了,遣散工人回家。至于事故具体原因不明”。消息后还附上了一段视频,该视频长约一分钟,内容系火灾视频,视频内的具体地点无法判断。

后经调查,余某所发的该信息及附带视频系其在网络上进行搜索整理且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所述的情况与事实严重不符,对公共秩序造成了不良影响。目前,余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