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媒体聚焦
“陌陌”聊天漏行踪 吸食毒品终被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5 09:06    浏览次数:

“陌陌”是一款年轻人常用的聊天软件,具有聊天交友及定位等功能。近日,广德县公安局邱村派出所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利用该软件,准确出击,成功抓获吸毒人员曾某某。

2015年4月上旬,邱村派出所在办理一起吸、贩毒案件时,了解到曾某某伙同赵某、李某等人吸食冰毒的事实,民警已成功将赵某、李某等人抓获,但曾某某一直在逃,虽组织了多次抓捕均无功而返。面对困境,办案民警调整思路,另辟蹊径。在对嫌疑人性格特点做出仔细分析后认为曾某某较年轻,思想活跃,平时有上网的习惯,很可能是各种聊天软件的用户。于是,民警下载了多款聊天软件,登记注册后换上了美女的头像,并不停在各款软件上巡查。四月上旬,民警在用聊天软件“陌陌”搜“附近的人”时,惊奇地发现距离邱村街道3.67公里处,有一个叫“始终不够”的用户的头像与在逃的曾某极为相似,而且该距离符合曾某某家庭的实际位置,通过对图像的辨认,确认该用户的图像就是曾某某的照片,民警用虚拟的身份顺利进入了用户“始终不够”的聊天群,经过对群里留言和聊天内容的分析,确认该用户就是曾某某本人,但当时软件反映其不在广德,民警没有灰心,加大巡查密度。2015年4月17日早晨8时许,民警在曾某某家旁边登陆该软件巡查,发现软件上反映“始终不够”距离民警登陆的地址只有0.04公里的距离,从而可以确认其就在家中,民警随即冲入曾某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曾某某交代了伙同他人多次吸毒的违法事实。目前,曾某某已被广德公安局作出处以行政拘留11日的处罚。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