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基层动态
旌德法院成功调解十七起涉企业千万元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9 17:21    浏览次数:

宣城新闻网讯 公司因资金紧张,法定代表人范某以个人名义或公司名义分别向十七人借款1000多万元。借款到期后,范某、公司并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多次索要无果后,原告十七人分别向旌德县人民法院起诉。旌德县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充分发挥多元化调解的功能,集中调解了这十七起千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

被告范某是旌德县某机电设备公司负责人。2014年到2016年期间,范某以公司做生意资金周转紧张为由,以个人及公司名义向郑某等十七人共借款一千多万元用于公司生存经营。约定年息15%、24%、36%不等计算,借款时间为1年。可借款到期后,范某、某机电设备公司并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郑某等十七人多次索要无果后,遂将其诉至法院。收到诉状后,旌德县人民法院在征得原、被告双方同意后,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对十七起案件进行诉前调解。

在法院速调团队的主持下,公司、范某与郑某等十七名案件的原告进行了面对面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被告范某及公司表示愿意积极按照合同约定偿还借款及利息,并承担诉讼费用,双方并在民事调解书上签字,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旌德县人民法院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55.29%的简单案件在开庭前化解,84%的案件通过调解、司法确认、裁定等多元方式予以化解,只有16%的案件需要进行判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判决前、在庭外,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雷梅洁 朱良超)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