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行业风采
宣城中院组织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2 15:09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的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12月4日,宣城中院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广场宣传讲法律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宣城市“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在市区府山广场拉开序幕,来自宣城中院的10位青年干警参加了宣城市国家公职人员宣誓仪式。宣城中院在广场摆放法治咨询台,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组织青年法官携带诉讼服务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活动现场,干警们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读了宪法等法律知识,并向他们介绍了民事案件中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义务、管辖以及签订劳动合同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两个小时的宣传活动共发放诉讼服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宪法宣誓展正气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上午10时,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带领全体员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此次宪法宣誓活动,集中展现了宣城中院干警对宪法精神、宪法权威、宪法尊严的崇高信念,展示了人民法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宣誓直接唤起大家内心的法治信仰,增强了职业尊荣感,提高了宪法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司法办案的实际成效,为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众开放零距离

下午2时30分,来自宣城市第十一小学的4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宣城中院参观学习,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流程,感受法院文化。在青年干警的引导下,小学生们参观了大型铁画长卷《法源流长》,了解中国法律发展历程。在诉讼服务大厅,小学生们亲自操作体验自助立案系统,感受科技司法魅力。在法警装备室,小学生们认真听取法警介绍各类警用装备,并了解防身技能。在第一大法庭,青年干警向小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法庭的布局以及法庭审判的流程程序,小学生拿起法槌,当起小法官。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使得小学生们实地感受了司法魅力和法院文化,提高了他们的遵纪守法意识。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走进法院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法院的庄严与神圣,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好好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