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行业风采
宣城中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0 16:46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钢新主持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法院院长、执行局(庭)长、业务骨干,市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高院《关于最高法院专项巡查和省高院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和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六安现场推进会精神。各县市区人民法院结合省高院通报和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报告了自查、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陈钢新就近两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作了总结,近两年来全市法院以严字当头的精神,实处着力的干劲,切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与成绩。同时也应当清醒的认识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在这关键的攻坚阶段,全市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要对照目标,抓好落实,为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

钱明树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进入收官之战,全市法院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表明决心,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检查。一要以高度的使命感,深化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再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经深入推进到收尾阶段,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也已经暴露出来。这就需要我们全市法院尤其是一把手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重新认识与定位,更需要我们静下心来,客观、全面、深入地分析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二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实现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再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贵在落实,贵在行动。全市法院要以执行规范化为根本,以执行信息化为抓手,强化执行队伍建设与管理,坚决贯彻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对标检查、查缺补漏、立行立改,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各项执行工作符合规定要求。三要以高度的尊荣感,收获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再评价。攻克执行难是历史赋予法院的一项神圣使命,使命的完成需要全体干警踏实工作、埋头苦干,需要全体干警众志成城、砥砺前行,最终才能卸下执行难这个沉重的历史包袱。全市法院要上下一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良好的作风、良好的品行和优秀的业绩来接受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会议还就执行信访案件办理、执行综合事务管理、执行信息系统应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现场演示了执行指挥管理平台、案件管理系统和全国网络查控系统。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