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行业风采
宣城市“绿色普法大讲堂” 推动林业法治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7 16:43    浏览次数:

8月11日,宣城市林业局举办第3期“绿色普法大讲堂”活动。市林检局(自然保护管理站)局长(站长)王小平同志讲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市林业执法骨干参加讲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明同志主持讲座并进行讲座点评。

王小平从立法目的、适用范围、保护制度、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新野生动物保护法进行全面解析,并对照新旧野生动物保护法逐条进行释义,让执业人员对新法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建设法治林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光明也对下一步法治林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严格按照新法新要求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二要严格监管,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强化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据悉,“绿色普法大讲坛”是该局自2017年起,为推进林业法治建设,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打造机关法治文化品牌的一项工作创新。围绕全市林业重点工作,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期普法讲座,讲座前进行活动公告,安排林业执法骨干参培,并适当邀请部分林业服务对象参加,讲座后由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点评,林业服务对象进行提问,宣讲人员进行解答释疑,即进一步完善了机关学法用法和教育培训制度,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也对林业服务对象进行了面对面的以案释法。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