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法治文化
“懒”法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5 09:06    浏览次数:

“谢谢您,赖法官,不好意思,是我误会您了,您不是懒法官,而是人民信赖的赖法官。”胡大爷一只手拿着锦旗,另一只手紧紧握着赖法官的手说道。

胡大爷和邻村的郭新合伙做生意,胡大爷负责供货,郭新负责销售,口头约定收入一月一结。刚开始一切都按照约定进行,彼此之间信任加深。这两年生意不好做,郭新跟胡大爷提出一年一结的想法,胡大爷看到郭新确实遇到了困难,也就答应了下来。哪知年底胡大爷找郭新结账,郭新却不见踪影,怎么也找不到。因为找不到人,没有办法,胡大爷只能到法院起诉。经过几次公告,历时一年多的时间终于把案件判下来了。

胡大爷心里一块石头落下了,终于可以拿到自己的辛苦钱了。一申请执行,案件随机分配到了赖法官手里。听闻赖法官在外面风传不太好,都说他是“懒”法官,白天没事就喜欢在办公室打瞌睡。刚开始的时候,胡大爷不太信,都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但是随着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胡大爷慢慢地有点相信了,因为赖法官只是在案件经过四查后,发现郭新没有财产,给他打了几个电话,就没消息了,说的最多的就是叫他等等,一切都在进行中。

胡大爷等的实在受不了,就去法院找赖法官,看到赖法官无精打采的,好像在打瞌睡的样子,胡大爷心里嘀咕,果然不是空穴来风呀,一切传言都是有根据的。胡大爷问赖法官案件进行得怎样了,赖法官还是那句话回答他,不要急,慢慢来,一切都在进行中。

说实在的,胡大爷有点心灰意冷了。可就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接到赖法官电话,叫他去法院拿钱,当时胡大爷以为自己听错了,来到法院才得知事情的真相。

原来经过四查后,赖法官发现郭新没有财产可执行,人又找不到,案件进入了死胡同。后来赖法官通过线索发现郭新经常回家看望年迈的母亲,但是一般都是晚上很晚回家看完马上就走。所以,赖法官经常晚上去郭新母亲家旁边蹲守,经过一段时间努力终于把郭新给等到了,把他带回法院,郭新也想办法把钱还了。

得知真相的胡大爷又激动又羞愧,赶紧做了面锦旗送了来。

(作者单位: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法院)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